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智慧人在哪里呢?

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,胜于千万的金银。〔诗一一九:72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你口中的训言与我有益,胜于千万的金银。〔诗一一九:72〕

文章分类
 
 

万花筒里看成功  

2010-09-12 19:45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追求成功犹如射击一组移动目标:每当你命中一个目标后,从其他方向又会冒出另外5个目标。在取得一项成就之后,人们总是感到无形的压力和无名的焦虑——想要做更多事情,取得更大成就,获得更多回报。成功似乎是永无止境的追求。那么,到底什么是成功呢?
    本文的两位作者认为,许多人采用了错误的标准来衡量成功与否,在选择事业成功或选择生活幸福上备感困惑。作者对大量具有代表性的职业经理人做了详细的调查,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,找出了成功所蕴涵的真正含义。
    作者关注的重点是如何获得持久的成功。作者通过研究发现,持久成功包含四个最基本的构成要素:快乐(happiness)——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愉快或满足;成就(achievement)——你取得的成绩超过了其他人苦苦追求的类似目标;意义(significance)——感觉自己对所关心的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;传承(legacy)——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并取得成就,以帮助他人在未来也获得成功。这四个范畴基本上构成了人们试图从追求成功中所获取的东西。缺少其中任何一个,人们便不会觉得自己获得了“真正”的成功。那些获得持久成功的人士,都有意识地力求在四个方面取得成就。此外,成功的四个构成要素也不会一成不变。
GA_googleFillSlot("homepage3_center_300x250");

    但是,要想在四个方面都取得成就,那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。这时,你就需要将你的愿望与目标分类,并与成功包含的四个方面匹配起来。若想在每个方面都赢得胜利,你就应该认识到任何追求都要“适可而止”,而不是永无止境地一直追求下去。你应该有一种全局观。你还应该有一种“切换”的能力,即放下手头的工作,带着满足感迅速投入到另一类工作中去。
    那么,如何才能取得真正持久的成功呢?为此,作者提出了一个框架,并称之为万花筒策略。这里,作者把成功人生比喻为万花筒。这个万花筒由快乐、成就、意义和传承四个方面组成,你可以在一生中不断放入一些色彩斑澜的玻璃碎片(即你追求并实现的目标),从而使属于你的万花筒图案越来越丰富多彩。借助于这种万花筒策略,你可以认识到“适可而止”的重要性,从而免受“多多益善”的诱惑。
    作者还详细阐述了如何制作你自己的万花筒。你首先需要草拟一个基本的框架——在一张纸上画出四个相交的圆圈,并分别标上“快乐”、“成就”、“意义”和“传承”。然后在每个圆圈中,列出自我、家庭、工作以及社会等几项内容。这将有助于你把方方面面的活动整理出来,然后决定其中每一项分别属于你生活中的哪个主要领域。接下来,用简短的话写下有关自己取得的成功或获得极大满足的例子。为了更好地说明问题,作者还以一个名叫约翰的人为例,介绍了万花筒策略是如何帮助他获得持久成功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